覺得字體太小嗎?試試將瀏覽器比例放大至110%!
打算快速移動到任一篇目,點我吧! 對韓國不太熟悉?點此建立方向感! 麗水世博遊覽系列文章請點此

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4話|第四篇:意外的晚餐,大冒險!

      大買特買,時間已來到晚上七點,外頭的天空卻像正午一樣明亮。絲毫未見太陽公公下班的跡象,肚子卻餓了起來。韓國的炸雞店遍佈全國,不論韓商或外商都在此激烈廝殺。專門「首開先例」的這趟南海岸之旅已寫下許多「第一次」紀錄,麗水的晚餐也將寫下「第一次在韓國品嚐炸雞」的歷史。

      這卻是整趟旅行最大的敗筆。

      上次的首爾行在「狹鷗亭」與炸雞店擦身而過,這次安排南海岸旅行時便希望增加餐點豐富度。恰好「神祕海灣」附近有炸雞店,在麗水這晚又特別悠閒,「真是個適合吃炸雞的日子啊!」

      把地址拿給計程車司機,司機很疑惑地出發前往(直線距離)兩公里外的”Mexicana Chicken”,這時我心裡卻突有不好的預感。計程車蜿蜒地上到山坡,看到眼前的大型社區時心理還感到高興-「跟街景看得差不多嘛」。

      車子停下來了,猛然向左邊窗外一看,心臟差點沒停下來或多跳三下......我的媽呀!跟想的完全不一樣!怎麼這麼小間!門口停著兩台送餐用的摩托車,除此而已。店裡一位「阿珠媽(아줌마,大嬸)」正在櫃檯打理準備外送的餐點,除此之外,也沒了......

      沒辦法,來都來了,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去試試看。炸雞店門面恐怕只有三公尺寬左右,裡面空間也非常狹窄,但至少還有個像樣的「內用區」。坐在「包廂般」的內用區,我心裡超級無言,只祈禱至少送來的餐點非常美味,以彌補這種大到不行的「規劃疏失」。默默地坐著,看著準備外送的餐點來來去去,我的心也上上下下,「到底行不行啊?」
↑世博旅行幾個月後,2012年11月才上線的街景圖真是來得太晚......
↑光看這張照片,「感覺上」裡面的空間還蠻大的......
      就這樣,時間凍結了將近十分鐘。總算,兩盤炸雞料理完成了。老闆娘親切地端上餐點,稍稍鬆了一口氣,看起來還算可以接受的長相讓我對「牠們」充滿信心,「拜託一定要好吃啊!」

      幸好,真的幸好!微辣的醬汁炸雞帶有獨特的醬汁香氣,雞肉也非常軟嫩,過關!另一邊的金黃炸雞也很好吃,同樣過關!果然「店不可貌相」,危機重重的晚餐差點讓我跌入深淵,幸好餐點很爭氣,讓我順利通過「炸雞大劫」。從期待的晚餐,經過絕望的印象,再到美味的餐點,這餐的經歷像三溫暖一般。
↑(S1286)一邊是炸的酥脆、常見的黃金炸雞,另一邊則是具有韓國特色、微辣的醬汁炸雞。老實說「牠們」真的蠻好吃的,不能以貌取人,當然也不能「以貌取店」!
↑上菜前的十分鐘,心情就像這隻小雞一樣。
↑唉呀,為了來捧場這間炸雞店,差點被妳推下山谷!
看在妳這麼可愛的份上,我也只好摸摸鼻子認了。
↑"Mexicana Chicken "的菜單。種類繁多,每樣都讓人看得口水直流。
      現在檢討起來,只怪我資料收集不完備。當初搜尋飯店週遭炸雞店分布情形時,就屬這家"Mexicana"與另一品牌「橋村炸雞」距飯店最近,「橋村炸雞」在看過街景後便放棄,轉而選擇”Mexicana Chicken”。不過,店的位置當時並無街景,僅憑整排大樓的建築狀況便判斷店面「應該很大間」,加上錯誤的網路照片誤導,導致一連串判斷失誤。綜觀來說,店面太狹窄導致這家店予人的第一印象相當不好,但服務與餐食美味程度表現相當出色,算是「不可貌相」型的餐飲店。五味雜陳、難以形容的「三溫暖式炸雞晚餐」行程味這趟旅程留下一大回憶點,總而言之,幸好結局是圓滿的,中間也無其他突發狀況,幸運啊!

      晚上八點的天空漸漸黯淡,遠遠望著七彩繽紛的「突山大橋」,決定散步回飯店。在這美麗又涼爽的夏夜,與還醒著的夜風,看著山巒、田野朦朧地睡著,一邊欣賞那枚又大又亮的銀幣,一邊跟著提燈的螢火蟲旅行。
↑山丘上,望向遠方朦朦朧的山巒及閃閃發光的突山大橋,我站在這裡,接受海風涼爽的擁抱。
      當年楊喚的夏夜或許早已不復存在,但在麗水,我彷彿找到課本裡似曾相似的夏夜。薄薄的霧輕輕籠在海面,成為最溫暖的棉被。太陽公公一邊打包行李,一邊散發耀眼的餘暉。晚霞下,當地家庭們正在電視前享受家庭生活,替週二的工作蓄積能量。
↑天色尚未全暗,民宅裡已燈火通明。
      可能火車趕不及,太陽公公「咻」一聲地離開,天色很快暗了下來。走回飯店了兩公里路程裡幾乎沒遇到幾位路人,偶爾經過幾間還在營業的店面會遇到一些出來採購的當地人,其餘真的只有路旁呼嘯的車輛、又大又亮的下弦月與路燈相伴。鄉間的夜晚沒有繁華的燈火,但有家人團聚的「客廳夜生活」。兩公里路程慢慢走、慢慢晃,居然也花了將近二十分鐘才抵達飯店。明亮寬敞的大廳,櫃檯尚有幾位員工待命著,互相道個微笑點個頭,透過大片落地窗反射,我看見他們背後的樸實與真誠。
↑帶著粉朱色的雲彩結束一天工作,這裡的天空將交給月亮繼續照耀。
↑「東成學院」?特地做了這個煞有其事的牌子,「東成駕訓班」層次頓時提高不少!
↑路上空無一人,只有路燈與路樹相伴。
↑隸屬SBS聯播系統的當地電視台「KBC光州放送」正在報導世博的有關新聞,「麗水灣的博覽會不振?」
      在韓國,「看電視」是個享受。這個國家擁有非常普及的高畫質(HD)電視訊號,不論怎麼看都清晰!掛在牆上的 LG電視正在放送”KBC”的「8點新聞」,斗大的標題正在「唱衰」世博,表示參觀人數不如預期。
(註:由於宣傳策略有誤,世博開展初期的確存在參觀人次不如預期的問題,問題在開展八週後才逐步改善。本屆世界博覽會最終參展人次達到815萬人次,超過預期的800萬參觀人次)

      世博真的如新聞所說的這麼冷清嗎?明日,南海岸旅行第五天,麗水世界博覽會入園第一天見真章!
↑與釜山迥異的夜景,入夜後從窗外只看見零星燈火,安詳的夜晚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